一開始別人還是會用關注的眼光看我,但幾天之後,逐漸的班上的氣氛回復平常。
  「伯特,等等體育課來一起打籃球啊。」傑庭傳遞了一個友善邀請,可能想幫我轉換一下情緒吧。
  「好啊!等等一隊,再找一個人,3對3鬥牛」我俐落的回答,體育課真是忙碌生活中的好舒壓方式。
  「另一個找尚揚啊,他可以控球和切入。」傑庭建議道。
  「哎呦,不錯哦。」
  在期待中,體育課終於到來啦,學校好像知道我們只打一節課沒辦法盡興,一連兩節的體育課真是太善解人意了。打完球後,許多煩惱也會不翼而飛。
  下午第三節的陽光正好,心情也正好,讓我們這些成天窩在教室裡的人曬曬太陽,不會太熱,終於換到我們隊上場了。
  隨手接過傳來的球,雖然公用的籃球大部分已經嚴重變形,但這顆摸起來還算正常,粗糙的顆粒和紋理運起來恰到好處。
  「傳球。」敵隊的人被引到禁區邊緣,我看準空擋一個直傳禁區,由傑庭伸手撈到球,緊接著一個轉身將球從左手交到右手,晃掉防守的對手,勾射打板進球。
  「刷」球應聲入網。
  「漂亮喔!」尚揚和我同聲說道。
  「謝謝。」傑庭答道。
  「我講的是我的傳球漂亮,哈哈哈。」厚臉皮模式發動的我。
  「靠!」
  打打鬧鬧、輸贏參半,很快的兩節課就度過,換來了全身濕透,卻也異常盡興的我們。
  「欸,看起來好多啦,伯特。」傑庭搭我的肩膀說。
  「謝謝啦,我也沒這麼消沈好嗎,欸,靠!你也很濕不要靠這麼近。」某些時候我還是會下意識保護自己,不會說出內心藏著的心情。
  就像平常的傑庭一樣,他瞭解我,而且也不會戳破我偶爾拙劣的表演。懷抱著感恩的心情,打從心底感謝遇到這個好朋友。
  「欸,電風扇別搶啦!」傑庭說。
  用濕透的上衣罩著風扇,把後面蹲著的人全都無視,「好涼啊,哈哈。」
  「幼稚喔。」「伯特賣亂啦!」同學的抗議聲像接力一樣此起彼落。
  霸佔電風扇短短1分鐘就宣告失敗。
  「哈哈哈哈哈......」但心裡卻是很愉快的,好像又回到現實生活中。
  我得持續加油!換個角度看事情能改變做決定的方向,有一天我也能成為更好的人,能夠帶給世界一點點改變的人。
  「欸,傑庭,你都怎樣追女生啊!我朋友遇到一個很可愛的女生。」
  抬頭看了我一眼,傑庭又低頭看起他的小說,「我記得你那個跟你有緣的朋友剛好就是你齁,十萬年前的老招別再拿出來了,拜託。」
  「十萬年前最好有人在喔,你的歷史老師在哭喔。」
  「靠!」傑庭對我吐槽的點頗為無言。
  「想要交女朋友就好好計畫、好好追。」慶丟下了一句廢話。
  我心裡想:「你就是我的狗頭軍師啊。」
  「不然你做一些事情引起她的注意啊。她這麼多人追一般的招式沒用的啦。」繼續看小說傑庭連抬起頭都懶了。
  「齁——果然是狗頭軍師!」
  「那你就別問我,滾旁邊去。」
  「再怎麼滾也是坐你前面啊,哈哈。」腦海裡慢慢有了一些想法。
  內心其實藏著中二的我,到沒去過的地方探險是很好玩的事,總是懷抱著英雄的夢,找到千年寶物、掉進神秘的黑洞獲得英雄的能力,催促著我出去發揮多餘的體力。
  我跑著、向前跑著。
  一間3千多人的大學校佔地是很廣的,可以讓我盡情的跑,去探索。最喜歡的是禮拜六早上的下課時間,因為都是自習課沒有考試壓力,「當、當、當、當;當~當~當~當~」。
  下課鐘聲就像百米賽跑的槍聲。
  向鐵窗包圍的教室外跑出去,三樓、二樓、一樓。
  兩步併作一步,向前抓著樓梯扶手、雙腳一用力蹬出,輕盈的像要起飛,在一個深蹲穩穩落地。
  因為下課的時間很短暫,也很自由,可以好好的探索,跑到教學大樓前,蔣公半身銅像靜靜的矗立著,沒有起來動動痠痛的肩膀,這傢伙真固執啊,「其實你一直在裝死對吧?」
  「後面的水牛刻畫別笑,你也是!」
  哈哈,就算是小小的幻想一下也是很好笑的。每一個禮拜六都來打打招呼,也許有天他們倆被我吵得煩了,會起來回我幾句也不一定。
  又是兩分鐘過去,快喔快喔。
  繞道停在操場旁樹蔭下,看光穿過茂密的樹葉透下來,此起彼落的閃亮、沙沙的響聲、恰好的涼爽微風,哇!好棒啊。
  愜意的時間總是過的很快,五分鐘又過去了。
  躲過總是飄著不知名臭味的廚餘區,沿著學校圍牆快步走到福利社後方,牆面上ㄧ塊向下蓋著的生鏽鐵片引起我的注意,鐵片高度只到我的膝蓋,好想知道裡面有什麼東西。
  伸出手小心地抓著鐵片下緣,向外緩緩地、小心地拉開,半損壞的承軸發出刺耳的聲響,真沉啊,拉到半開,向裡頭瞄了一眼。
  陽光灑進了漆黑的房間一角,裡頭看起來是地下室的庫房,放著向下斜放的竹竿、滿佈灰塵的課桌椅、寫滿文字的老舊白板,從來沒有人進去過、我沒有探險過的地方,好想爬下去看看啊!
  待會找幾個人來一起來好了,幫我把這個通風口的鐵蓋拉住,來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東西。
  如何下去尋寶的心思還在腦裡翻滾,響亮的上課鐘聲再度響起,又得回去教室乖乖坐好了。
  「欸,尚揚,等等跟我來一下,有好東西喔。」唬爛嘴技能發動。
  「蛤?你又想幹嘛了。」尚揚望著我,露出明顯懷疑的眼神,眉毛皺了起來,這可不是好兆頭。
  「我在學校裡發現了一個地方,從來沒有人去過的地下室欸,來看有沒有好東西啊。」繼續我的鼓吹。
  「反正下一節下課20分鐘嘛,又沒事。」
  「或許真的有好東西喔。」
  「走啦走啦。」
  「好好好,跟你去就是了。」被我纏到舉起雙手投降,尚揚放棄掙扎了。
  接著,轉頭看向傑庭,露出你知道了的笑容,嘿嘿傻笑。
  「知道了、知道了。」傑庭也拉進隊伍。
  可能是安靜的自習課發出聲音特別突兀。探險團隊出乎意料的多達8個人,其中也包含露出好奇神色的靖雅。
  一伙人來到福利社後方的鐵蓋前,請同學幫我拉開蓋子,一左一右小心翼翼的向上掀開。
  靖雅有些緊張的請我們要小心。
  原本還有點害怕,但是有女神在後面就更不能慫了。
  第一次在女神前面表現,絕對慫不得!
  「幫我抓一下斜放的竹竿喔,我順著爬下去。」帶頭的一定得是始作俑者。
  手扶著竿子跪著慢慢往後移動,往下的時候還是不太穩,感覺腳向後伸出去踩不到實地。
  隨著左腳右腳輪流向後挪動,比想像中遠啊,不太妙。
  也許是很久沒人來整理,味道聞起來充滿霉味,氣溫也一下子下降了不少。手一個沒抓穩,往後滑了一大段,嚇出一身冷汗。
  終於到了,祖先有保庇。
  可以開始探險啦,哈哈。粗神經的人就是很容易振作起來,一手摸到課桌椅上,拂起厚厚的灰塵。
  回頭看到外面的人擠到鐵蓋旁,看著我向前摸索,有沒有發現一些特別的。
  心中浮現小小的得意,就像英雄一樣,被眾人注目著,要是能常常這樣有多好。
  抽屜裡翻到了好些沒用完的鉛筆和幾塊殘缺的橡皮擦,,還可以用,又省起一點錢買冰棒。
  牆壁旁放置的鐵櫃也滿是斑駁,用力拉了幾次門還是紋絲不動,簡直比我還要頑固,只得放棄。
  轉頭看向一面全身鏡,有點破舊的支架,映照著我的身影和背後陰森的背景,心裏想到曾經看過的鬼片場景,都是轉身後會被突然出現的鬼偷襲,心中又毛了起來,找完就快點離開好了。
  視線向右方移動,一個大的移動式黑板斜放在最深處,上面還有紀錄沒被擦乾淨。
「期待來生--無名氏
  櫻花織成了地毯
  對我許下約定
  倚在你未歸的門前
  候不到你再次落下的足跡
  日升日落
  執著的不肯挪開
  哪怕一步的距離
  怕歸來的你認不出
  更捨不得更換裝飾
  自你離去的那天起我總是等不著
  期待來生」
  好美的故事啊!
  還是快點上去好了,沒時間感嘆了,突然間一聲巨響,斜射下來的陽光全部都消失了,我趕忙向來時處跑去,看不到路的我被竹竿絆倒,好痛啊,該死這些傢伙,竟然搞我。平時都會挺我的傑庭他們呢!
  「打開喔!不要鬧了,回去我跟老師說喔。」用盡我的力氣大吼著。啊
  上頭傳來陣陣爭吵聲,依稀聽到打開門的聲音。「嘰—」的一聲,終於還是打開了,傑庭、尚揚協助幫我扶住竹竿,不顧腳上傳來的痛,急忙手腳併用、狼狽的向上爬去,深怕再發生些意外。
  忘了怎麼回到地面上了,只是清楚地記得,深深的、大口大口的撐在地上喘氣。
  靖雅蹲下來,在旁邊關心的看著我,「還好嗎?要不要到健保室看看?」
[粉紅筆第三章完]
arrow
arrow

    跌倒~李健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