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傷進健保室包紮,也因此引來老師關注,害老爸被請到學校。
  教務處坐著幾位老師,這裡一向很少有學生和外人來的,老師們忙碌著翻看文件或交頭接耳討論著。
  教務主任坐在桌子對面,平時就板著一張臉,現在更是嚴肅:「伯特這次太皮了,亂闖亂爬,也不怕受傷,萬一摔下來骨折,或是害其他同學受傷也不好啊。」
  老爸看起來不太好意思,頻頻跟老師道歉,會再跟小孩教育,不會做這樣的事情了。
  難得看到老爸示弱的樣子,不過真的不好意思讓老爸跑這一趟,感覺在一堆老師有意無意地注視下,有點公開受刑的恥辱感,該怎麼說呢?有點像汗疹發作背上像被針刺到一樣,讓我坐立不安。
  狐朋狗友關我禁閉、害我跌倒受傷被抓包,可惡啊——
  區區一次挫折不可能阻擋我要做的事情,禮拜六的夢幻下課時間一樣是我放飛自我的快樂時光,其實我心裡隱藏的想法,不知道每節下課我都馬上跑出教室,上課前才回來,靖雅會不會感到好奇,而追上來呢?
  這一個秘密還是讓我默默藏在心底吧,哈哈......
  一個不經意的想法,就像一個小小的種子隨意撒下,並沒有澆水施肥的輔助,沒想到的是,竟然也悄悄發芽了!
  又是一個禮拜六當我下課溜到活動中心牆外的草叢,研究怎麼從鐵窗爬上去時,靖雅突然從旁邊冒了出來!我抓住鐵窗的手僵在原地,嚇到呆站著。
  「哈囉。」在對視幾秒鐘後,我緩緩的把手收回來,裝作沒發生什麼事打了招呼。天啊,我的表情一定很僵硬吧!好像做了壞事被抓了個現行一樣。
  「齁齁,看來有人受傷已經全好忘記痛囉。」眼角帶著笑意,搔搔下巴露出可愛的表情,是我從沒看過的靖雅,令人怦然心動的!
  「妳怎麼會來這邊啊!」
  「等等再不來看一下,又有某個不知道哪裡的哪一個誰,又得躺進健保室包紮了。」摀著嘴忍住笑的靖雅。
  「這次我有小心了啦。」看著旁邊的活動中心。把左腳的包紮藏到右腳後面。
  「為什麼你每個禮拜六下課都會跑出來啊?而且都跑的這麼趕。」一記直球直接砸過來。
  我心想:慶庭的方式奏效了。好啊~
  故作高深的靠近靖雅,心跳卻不爭氣的加快:「其實我是出來找藏在校園的秘寶,不要跟其他人說喔。」
  「最好是,寶島少年看太多,那我先回去囉,不要想要爬了,再摔一次我看你爸爸又要來教務處報到了。」靖雅一個漂亮的後轉,就要抬腳離開,毫無留戀的。
  與靖雅的第一次單獨約會就要結束,難怪人家都說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。實行了好幾個禮拜的吸引注意力計畫,竟然只能贏得不到3分鐘的愉快對話時間。
  「誒,等等!一起回去好嗎?」我試著邁開大步,拖著受傷的右腳追上靖雅。
  「慢一點齁,你小心又傷到,我背不動你。」
  「聽人家說,大難不死必有後福,不會這麼倒霉啦,哈哈。」我笑著,希望掩飾心底的緊張。如果這樣散步的時間能夠久一點,該有多好。
  把這個思緒甩開,我想起上一節課靖雅的異狀,問道:「靖雅,上一節下課看到你悶悶不樂的,有發生什麼事嗎?」
  「沒事啦。」靖雅用手捋了捋柔順的長髮,轉頭看向不遠處的福利社,這代表離我們教室越來越近,也代表能聊天的時間不多了。
  「沒關係啦,我又不會講出去,話一直悶在心裏也不舒服吧,我嘴巴很牢的。」其實我想幫她分攤一點心事,多瞭解她一點。
  「沒事沒事。」靖雅還是看著前方,一步一步走上樓梯,終於還是抵達了教室,雖然她嘴上說沒事,但是看她的表情卻不是這麼平靜。為什麼教室這麼近啊!
  回到教室熟悉的座位,一樣的木質課桌椅,一樣從教室的鐵窗噴進來的陽光、一樣聽到耳朵長繭的上課鐘聲、不一樣的是從我手上遞到靖雅桌上的紙條。
  只有簡單俐落的三行字。
  「如果有心事想說,
   也是可以跟我講喔。
   伯特」
  希望我的關心可以傳遞給他,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。
  然而天不從人願,上課時間裡,我不時偷偷瞄著靖雅,發現她看完紙條後,希望能夠收到一點回覆,可事實上卻沒有,就連一丁點反應也沒有,更別提紙條的回覆了。
  果然是生氣了嗎?衝動是魔鬼啊。如果沒有傳紙條就好了。啊~好後悔。才剛開始的好感度馬上被自己消滅的一乾二淨了嗎?
  懷抱沮喪的心情,數學老師說的公式和上課內容完全進不了我的腦袋,只有無意義的抄寫著筆記,讓藍筆在我手上不斷的旋轉飛舞,哎,果然平凡的我是毫無機會的可憐蟲。今天已經把一年份的勇氣用光了,還沒開始就已經宣告出局了。
  隨著自己的胡思亂想,今天的課程進入尾聲,按照慣例,禮拜六是在中午放學。
  班長的口令如期而至:「起立,敬禮。」
  全班開心的喊出:「謝謝老師。」
  也連帶的叫醒了一些坐在後面打瞌睡的、看寶島少年漫畫的、外加一個心不在焉的我。
  在收拾抽屜,把課本擠進已經很滿的書包,準備順手拿起提袋前,靖雅轉身迅速把東西放進我提袋。
  「回去再看。」靖雅說完就快步離開教室。
  這是今天第二次帶給我驚嚇。
  不過我喜歡這樣特別的驚嚇!
  翻翻手提袋裡發現一個折好的紙條,忍不住嘴角翹了起來。
  一回神我已經握著腳特車把手,在踏板上灌注全身的力氣和重量,即使比以往快得多的速度飆車也不覺得累。
  只感覺汗不斷滴下來、心跳不斷提升,好想快點回到家,看看靖雅給我寫了什麼。
  回到家的我顧不上吃飯,衝到二樓書房,馬上從提袋中翻出折好的紙條。
  折的很精巧的紙條,我小心的把它展開,發現不只是紙條,是用漂亮信紙寫的。
伯特
  今天心情不是很好,因為和朋友發生爭執了,所以不開心,被你發現了,發生這樣的事情不知道可以跟誰說,只能跟你講了,不可以跟別人說喔。或許我不是很會說話,個性也不會去注意很多細節,導致和好朋友鬧的不愉快,有時候真的覺得你很好,和朋友都當天吵完,直接講開,隔天就可以和好如初,就像沒有發生過事情一樣,我每次吵完都會冷戰,也沒有辦法好好和好,真的很羨慕你,也謝謝你聽我發牢騷。」
  整張信紙裡描述的內容,讓我非常驚訝,我感覺得出來班上女生有幾個小團體,總是特別好會一起行動,但是並不清楚她們之間若發生糾紛,要如何解決,在我的腦袋裡沒有裝這類型的知識,但我知道的是,這是靖雅第一次問我問題,如此鄭重的,我也必須認真的回覆。
  提起筆,把我腦袋裡的細胞全部動起來!
靖雅
  和朋友存在誤會或不愉快,真的會感到非常不舒服,見面也很尷尬,這些我都能體會,其實我之前也有跟朋友鬧的不愉快,他把我的筆記本弄丟了,硬是要爭說有還給我,最後也是不歡而散,後來更不太想跟他說話,這都是難免會發生的。謝謝你願意把這件事告訴我,這代表你想要把心情抒發出來,很高興當你情緒的垃圾桶,不知道你和朋友的不開心是怎麼造成的,但是隨著時間經過,你的真誠能夠讓她感覺到的,也相信最後一定會有好的結果,如果真的沒有和好,別忘記你還有很多朋友、包括我,隨時歡迎你找我聊聊。 伯特」
  幾經修改,旁邊丟掉好多張寫得不好的版本,終於完成,決定後天再把信件交給靖雅。
  「伯特喔,甲蹦啊喔。」奶奶宏亮的聲音貫穿房門傳了進來,哇喔,時間不知不覺的飛逝,肚子好餓啊,拔開雙腳向樓下跑去,兩階兩階的跳下樓梯,直奔幸福的餐桌。
  如果靖雅能夠好好思考,並且開心一點就好了,一邊收拾桌上的菜餚,一邊胡思亂想,雖然這個春捲也好好吃,哈哈。「阿罵,今仔日的菜揪好甲!」
  「好甲,丟甲卡多一點。」奶奶招牌式的超大盤菜色,每一次煮菜都要煮一大盤,好不容易吃完了又會跳出來的菜色。
  爸爸回來了、姊姊回來了,越吃越熱鬧,桌上飛舞的筷子消耗著盤子裡的菜餚,還是忍不住想,如果這時候媽媽還在就好了,我們一定會更開心的一起聊著天,那一定很好。不知道現在媽媽在哪裡呢?
  吃完飯後,又是一成不變的讀書時間,回到書桌前,把寫給靖雅的信紙收進書包,期待後天!期待後天靖雅看到信會不會心情好一點呢?
  時間過得飛快,一轉眼就到了後天,又是禮拜一上課的日子。
  陽光射進房間,不服輸的從我的眼皮穿透進去,哇,今天沒拉窗簾,直接被曬醒,回過神一看,靠,7點了,在半小時就要到學校,衝囉,刷牙洗臉跳上腳踏車,把奶奶做的吐司夾蛋裝好塞進手提袋裡,把腳踏板踩成風火輪,「Go!Go!Go!」
  準時壓線抵達!
  又趕在糾察隊登記前躲過,太厲害了我,哈哈。
  來準備早自習囉!翻翻手提袋準備拿國文課本,發現裡面放著一封信紙。
  我心想:是什麼東西呢?
[粉紅筆—憶]第四章完
arrow
arrow

    跌倒~李健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