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開信紙,發現裡面寫著對靖雅說的話,我什麼時候寫的?為什麼我沒有印象?裡面敘述希望靖雅能夠振作起來的鼓勵
  抓抓頭希望有人告訴我答案,我該怎麼辦?
  抱著疑問、騎著腳踏車往學校而去。
  伸手騷擾後方的傑庭「欸,我的手提袋裡有一封信紙,可是我沒有印象我有寫欸。」
  傑庭手伸到我面前,我說「不行,裡面有東西不能給你看!」
  「靠,那你還問我。」傑庭趴在桌上不理我了。
  奇怪了,到底是為什麼,過去問靖雅會不會很冒失,很多的擔心和念頭在我的腦海裡盤旋,卻遲遲不敢和她說,勇氣果然是不夠啊我,看看坐在我斜前方的靖雅,如果被認為是奇怪的人,就虧大了!
  難得沒有考試的早自習,我卻遲遲無法平靜下來。
  我記得靖雅,但是我不記得發生什麼事讓我要寄信給她啊。還是先等等好了,太衝動上去問會不會發生不好的事情?國文課也教要三思後行,萬一搞錯怎麼辦。
  一連早上三節課我都無法進入狀況,恍恍惚惚的。一邊轉筆一邊想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。
  「噹~噹~噹~噹~;噹~噹~噹~噹~」下課鐘聲打亂了我的思考。哎啊~先別考慮這麼多,到走廊上晃一晃上個廁所,看看在座位上的靖雅,還是無法鼓起勇氣說出口。
  就好像一個無限循環,我真的很討厭自己,就算有一瞬間鼓起勇氣,又會馬上被自己否定,總是無法決定自己的命運,抓抓頭,哎~
  瞄一眼靖雅,她趴在桌上稍微休息一下沒有任何異狀,我順手從手提袋抽起英文課本,掉下一個摺得很精緻的紙條,什麼東西啊?
  「健銘,今天心情不是很好......」
  我逐字逐句的讀著內容,心中非常訝異,靖雅從沒寫過信件給我,這封信什麼時候出現在我這裡的,而且看看兩封信的描述,就像是她說我答一樣,核對信件裡的署名,確定不是放錯信件,而是真的是我寫的。
  這如果是惡作劇,也肯定是最惡劣的一種。我想應該不會有人這麼無聊,而且看字跡也確實是我寫的。
  拿起筆,我開始把我所寫的部分記錄下來,在抄寫的過程中,一邊思考,這確實像我會說的話,難道是我夢遊?不可能啊,我連收到信的印象都沒有,怎麼可能?難道真的有外星人可以消除記憶?也太奇幻了吧。
  思考中時間過得特別快,一節課的時間很快就過去,「搬便當啦,伯特!」尚揚拍拍我的肩膀。
  「好!這麼快又輪到我搬便當囉。」之前老師總是教育我們男生要多體諒女生一些,所以重力活都是男生來,那個湯桶確實也挺重的。
  「尚揚啊,你有遇到過感覺應該有發生,但是你卻忘記的事情嗎?」我提著湯桶的拉環,順口提問。
  尚揚一臉被我搞糊塗的樣子「沒有欸,除了總是被我忘掉的數學公式之外,你怎麼突然這樣問。」
  「啊——你那個數學沒救了啦,我只是想要想一些事情想不起來,不知道要怎麼辦。」邊上樓邊回想,抓抓頭還是想不出來,煩啊!
  「是喔,我倒是覺得我的數學還是大有可為的,不過我們本來就是很健忘的啊,誰敢說能夠記住所有的事情。」尚揚的人生哲學出現了!
  「話是這麼說沒錯啦,我的狀況比較特別,明明應該要記得很清楚的事情,卻一點印象也沒有,之前都沒有這樣過。」湯桶好重,快到教室了。信件的內容一直在我腦海盤旋,尤其這是有關靖雅的事。
  想了又想還是沒能把信件交給靖雅,有一搭沒一搭的和朋友聊著天,機械式的背著課文,上下課鐘聲輪番響起,把時間全部消磨掉。
  又是一天學校生活的尾聲,大家拿起書包奔赴不同地點有人,往家裡去、往籃球場,比較倒霉的去補習班接受洗腦,但今天的我很鬱悶,所以我去我的小天地——屋頂。
  推開生鏽的大門,來到寬廣的屋頂,一樣的藍天、不一樣的白雲,深深的吸一口氣,感覺特別清新和自在,我可以暫時忘記一切不自在,拋掉很多煩惱。
  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人發現這個好地方,隨意的跳舞、唱歌、跑跳,就像是一個瘋子一樣,不必活在他人的眼光中,靠在水泥牆邊,看著操場、籃球場跑跳的人們,看著渾然不知的人們,就像一個世界的君王,哈哈。
  深深的吸一口氣,清涼的空氣流進肺裡的感覺真舒爽。
  趁著天色還沒黑,把鼓鼓的書包放在地上,躺在地上望著天空,今天到底是為什麼會這樣呢?會不會是我有某些疾病,才會導致今天的狀況,要跟家裡人說嗎?唉,好煩,去問問傑庭好了,他可能還在籃球場。
  重新背起書包、拿著提袋,三階當成一階快速向下跑去,衝衝衝。
  以我的腳程,跑到籃球場根本不用幾分鐘,一下子就發現了傑庭、尚揚正在場上廝殺,先到籃球架後稍等,今天他們的對手不是校隊等級的,看來要等到他們輸要等很久啊!
  「欸,傑庭等等找你。」
  「等一下啦,在忙。」傑庭一個地板傳球,身高170公分的尚揚很有自信的從右邊加速切入禁區,晃過對面的防守,甚至衝過籃球架,把球從左手交給右手,頭也不回的向右上方勾射,就好像投過無數次一樣熟練,一個擦板,球應聲入袋。「唰!」
  「漂亮!尚揚還沒有生疏喔。」
  尚揚露出欠打的招牌自信笑容,翹起左邊的嘴角「當然囉,嘿嘿。」
  「連這個表情都沒有生疏,一樣欠打,哈哈哈。」
  在場邊看著被6比2終結的敵隊,然後他們竟然一路贏到天都快黑了,「你們兩個不要太誇張喔,差不多要結束囉。」
  「好喔。」「快好了啦。」兩個人看起來都一樣敷衍。
  終於最後一場鬥牛還是被他們贏了,今天尚揚的手也太燙了吧,三分球都怎麼投怎麼中,明明是很奇特的投球姿勢,這麼準也太詭異。
  「傑庭,過來一下。」連水都還沒喝到一口的慶庭被我抓著衣服,拉到球場旁。
  「嘿!慶,早上我跟你說過,我在手提袋裡找到一封信紙,你還記得嗎?」我用右手抓抓自己的頭。
  「歐,等等讓我喘一下。」傑庭雙手撐著膝蓋,還在赫——赫——的喘著氣。
  充滿了腦袋的疑問一股腦的問出來「就我上午問過你,說我好像有寫一封信紙要寫給靖雅,而且我也有收到一封好像是靖雅寫的信,可是我完全沒有印象這件事情,你有頭緒嗎?」
  「現在是奇幻故事喔,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麼誇張的事情,唉,你的記憶應該沒有這麼差才對啊。記憶力再爛也不可能到這麼誇張。」慶庭皺著眉頭滿臉疑惑,坐在高起的平台上還在喘。
  「就是這樣我才會這麼煩惱啊!我之前也沒有發生過這樣的情況,這麼重要的事情我不可能完全沒有印象啊!」從早上就一直糾結著很難過啊,也很想得到一個合理的解答,拿起操場邊的小石頭丟向遠方,為無法得到一個答案而發洩。
  「現在問題已經發生了,你是想解決還是當個縮頭烏龜?」傑庭一個直球狠狠的砸在我臉上。
  「就跟投籃球一樣,你都沒投怎麼會知道球會不會進啊?」傑庭看向籃框接著說。
  他說的對,我覺得我就像是個懦夫,其實我心裡早就有答案了,但是卻無法自己做出決定,還得讓傑庭支持我,真是狼狽。
  抓抓頭髮,我想還是必須找時間和靖雅談談了,就明天早上吧,現在這麼晚也不可能找到人了,總不能因為這樣跑去她家找她,搞不好會被她家人當成怪人。
  「傑庭,以後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,儘管來麻煩我好了。」總算做出了決定,放下心中的大石頭!
  我心想:做自己不會後悔的事情真棒。「慶,待會一對一打一場如何?」
  慶庭:「好啊,來啊。」
  看到他很累的樣子,我也不切進籃下了,就在罰球線和傑庭很有默契的互相比著罰球,輕輕的、穩定的把球往籃框丟去,就像把煩惱丟掉一樣,很輕鬆。
  我心裡想到如果很多年後我們還能像現在一樣好,還是可以想到就聯繫一下,分享一下彼此的心情,好的朋友不用多,幾個就很夠了。
  天漸漸黑,籃框漸漸看不清楚了,也越來越投不中了,但是心情卻很好也很放鬆。
  我看看時間差不多了,「傑庭,時間差不多了,打籃球真爽,就是要這樣投投球,回家啦。」
  「GoGoGo!」
arrow
arrow

    跌倒~李健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