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成兩隊互相廝殺,雖然不能如意和靖雅同組合作,但是和大家一起打籃球還是很開心的,有時候我把球傳給傑庭,讓他切入後,在籃下晃來晃去伺機勾射出手;有時候我接到傳球,在禁區外一步的距離起跳,空中拉竿投籃;有時候又看到尚揚衝過籃下後奇怪角度的神準勾射,外加進球後的得意微笑。
  
  這些都會是我很棒的回憶,青春的見證。
  
  「欸,伯特,都給你四、五球了,別再不進啦。」傑庭說道。
  
  「好喔。」運著球向禁區左邊突進,感覺球在我左手上施加的粗糙觸感,吸引到籃下的防守,順勢雙手持球迅速向右方推出。
  
  在禁區裡接應的位置正是傑庭,接住球順勢轉換到投球的姿勢,在我看來幾乎一定投進的位置和絕佳的時機。
  
  誰知道這球的目標不是籃框,而是又傳給站在罰球線的羽翎,我心想,為了要讓自己喜歡的女生有參與感,竟然放棄了籃下出手的好空檔,真是......。
  
  帥啊。
  
  這次便宜他了,哈哈。
  
  這次的假動作太經典,連隊友都被騙過去,靖雅來不及防守,羽翎找到機會就是一個毫不講理的、標準的投籃姿勢。
  
  就像教科書一樣,左手穩定輔助、右手手腕彎曲,搭配一個跳躍,只見球飛越一個俐落的弧度。
  
  然後應聲入網,忘了說,羽翎不只很愛笑,也很會打球,運動細胞很好很好那種。
  
  雖然傑庭這記傳球堪稱見色忘友,但是隊友給力,算他好運,看起來老實的傑庭竟然也有這種小心機,刷新了我的三觀。
  
  轉頭看向傑庭,發現他握拳在右胸前,向下稍微頓了一下,好像達成了什麼目標似的,好羨慕啊喂。
  
  我方進球之後按照規定交換球權,換靖雅、尚揚、子謙隊伍進攻,我和子謙洗球,緊緊的盯著他的腳步,以他的身高和出手速度,不能讓他在籃下拿到球。
  
  「幹,他在禁區拿到球了。」伸出手阻攔他進攻的路線。
  
  注意他切進來後雙手已持球,知道他習慣用右手,隨時會轉身勾球,並牢牢的守住他投球的路徑。
  
  「別這樣啊,放水一下啊。」不斷移動右腳尋找機會的子謙笑著說。」
  
  「我還等你放水來看看勒。」我持續貼著子謙防守。
  
  子謙果斷出手,但被我干擾沒能投中,我佔好位置起跳抓下籃板球。再回到三分線重新找機會進攻。
  
  因為只有兩隊就沒有喊Play One的問題,可以一直在場上玩,但是有來有往也十分有趣,綜合起來我們的隊伍比較佔贏面,雖然有時尚揚超常發威拉回比數,但還是打不贏我們。
  
  人們精神高度集中在某一件事情上,會產生充實感和非常開心的心情,這時候時間會過得特別快,這種狀態叫做「心流」,覺得我目前也是在這種狀態下。
  
  所以時間就這樣流逝,回過神來,已經顯示9點5分的手錶,附送場上滿身臭汗的同學,噢不太對,女神流汗也是很漂亮的,要用充滿美感來形容,哈哈。
  
  「好囉,九點了,剛好雲跑掉變熱了。」我舉起左手高高掛起免戰牌。
  
  「噢不,今天輸誰比較多場,再打一下啊,我要報仇。」尚揚單手抱著球說道。
  
  「我們下一次再找假日打球啊,有很多機會的。不然下個禮拜日再來啊,等等洗完澡轉換陣地來我家打PS2。」子謙跳出來圓場。
  
  我心想子謙好一記助攻。「那先回去洗澡啦,11點再子謙家集合,就在學校旁邊而已。」
  
  靖雅和羽翎也一同附和,依照多數決獲勝,大家往操場邊走,準備騎腳踏車回家。
  
  大家陸續離開,我和靖雅騎往同一個方向,並排向前騎,開口問她:「靖雅,等等玩玩遊戲,我想去新開的三皇三家餐廳吃吃看。」
  
  「可是那種餐廳不會很貴嗎?」靖雅皺著眉頭說道。
  
  「我想去吃吃看,所以有先問過,現在新開幕,他的咖哩豬排飯和香草牛奶的套餐有打折,玩戳戳樂決定打幾折,最高80元、最便宜10元。」我和靖雅說明著,心想:而且我和餐廳事先講好的,原本要玩戳戳樂看打幾折的遊戲裡,我知道戳戳樂的最高折扣那格在第三行第三格。
  
  代價是已經先把差額付清、和店員完成「溝通」,今天的服務生會幫我小小的演一下戲。
  
  「那可以找羽翎他們一起去吃嗎?剛好他們也在。」靖雅轉頭問在左邊的我。
  
  「好喔,大家一起去比較熱鬧。」雖然說是這樣說,心裡卻想著,可惜啊,如果能和靖雅單獨去就好了,那就退而求其次大家一起去吧。
  
  雖然還是忍不住覺得可惜就是了。
  
  騎腳踏車回家,快速的把身體洗好,吹乾頭髮梳一下,再提前往三皇三家和服務員套好招,我找到服務員,和她說:「你好,我是前一天有來說要要戳戳樂的打折位置的人。」
  
  服務員禮貌的對我笑一下說:「嗯,我記得喔,怎麼了?」
  
  我走近服務員小聲地說:「再確認一下,10元的大獎是在3之3對吧。」
  
  「對喔,沒錯。」
  
  「那沒問題了,謝謝妳喔。」我回覆,然後踩著輕快的步伐回到腳踏車旁,飛也似的往子謙家前進。
  
  「GoGoGo!」雖然很開心還是要注意一下左右來車,終於平安抵達。
  
  子謙的家真的很漂亮,房子是白色的外牆、庭院用木頭柵欄隔出、搭配整齊修剪的草地,我記得叫做「台北草」,之前騎車經過還看到有工人用割草機在修整草的長度。
  
  一片漂亮平整的草地也可以這麼漂亮,這是子謙的家讓我知道的。
  
  按了下門鈴,稍等了一下,聽見子謙的回覆:「門幫你打開了,你先進來。」只聽到「喀」的一聲,門緩緩地打開。
  
  這時候電動控制的門還是很少見的,不過先前有來過的我有經驗,順勢走入庭院內,經過白色碎石的步道。
  
  在進到內門前,子謙推門探出半個身體說:「鞋子一樣放旁邊就好,進來喔。」
  
  到了子謙的房間內,大片的落地窗,寬敞的房間一樣讓人歎為觀止,子謙開始裝遊戲主機和拿出把手,我百無聊賴的東看西看,突然門被打開。
  
  回頭一看,是子謙媽媽來了,還端著一盤水果,疑似是梨子和葡萄。「歡迎來玩,當成自己家一樣,水果放這裡囉。」
  
  「謝謝阿姨/媽媽。」兩個聲音同時發出。
  
  終於裝好遊戲機,子謙招呼我吃一點水果,然後大家也陸陸續續到齊。
  
  今天的遊戲是多人要一起玩的,挑出來的遊戲是海賊王的動作遊戲,支援2對2的模式,可以共4個人一起遊玩,互相配合把敵隊2人血量清空就算獲勝。
  
  遊戲進行中互有勝負,不過我發現子謙的勝率並沒有特別高,明明是他擅長的遊戲,好像他有照顧到同伴的心情,也太體貼了吧。
  
  「欸,問一下大家,等等去附近新開的三皇三家吃飯怎麼樣,今天有優惠活動喔,他們的招牌咖哩豬排飯比較便宜,不用100元就可以吃飽,大家一起去嚐鮮。」我看時間差不多,向大家提問。
  
  「好啊。」傑庭率先附議。
  
  「我也去。」靖雅也隨即出聲。
  
  「聽起來很棒,可是媽媽今天已經有準備你們的午餐了欸,我昨天跟媽媽說會帶朋友來,結果她早上出去買了食材,而且下鍋在煮了,抱歉喔。」子謙舉手提出異議,晴天霹靂的會心一擊直直地重擊在我胸口。
  
  嘴角忍不住抽蓄了一下,完美無缺的理由,如同字面上的意思碾碎我的如意算盤。
  
  靖雅投來一個抱歉的眼神,雖然理智上可以理解,但還是不太能接受。
  
  「那還是在這裡吃好了,阿姨也都煮下去了,我去上一下廁所。」我想我的表情一定好看不到哪裡去。
  
  「可惡啊、好討厭的感覺啊。」小聲的嘟囔抱怨,人家說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感覺,今天有深刻的體會了,特地準備的小驚喜瞬間泡湯了,虧我也找到店長說服他了。
  
  看著鏡子告訴自己總是有衰的時候,靠!為什麼要是現在!
  
  阿姨煮的午餐確實很好吃,但是下一次不要再忽略掉意外的可能性,讓計劃的周詳一些,也把機會牢牢抓住。
  
  「掰掰,下次再一起來啊。」子謙向大家揮手道別。
  
  靖雅牽著腳踏車過來拍拍我的左肩,告訴我有機會再一起去吃吃看三皇三家。
  
  「好喔,再找時間一起去。」我回她一個笑容。
  
  騎著腳踏車、返回家裡,思考一下該把要約靖雅的這一段在日記上重點標記,不然沒寫到我會少一次約會的時光,而且是完全忘記的、徹底消失在我人生中,更難接受的是我連遺憾的感覺都不會有,想到就覺得可怕。
  
  「回家寫日記囉!GoGoGo!」站在腳踏車踏板上奮力向前踩著,似乎可以拋開那些不好的想法一樣。

arrow
arrow

    跌倒~李健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