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矇矇亮,揉了揉眼睛,在舒服的彈簧床上坐起,望向二樓窗外,怎麼感覺這次睡了很久。
  
  泡一杯咖啡、看著裊裊升起的香氣,一如往常坐到書桌前,慵懶的翻開桌上的日記,藉由翻動紀錄的每頁,拾起自己遺忘的記憶碎片。
  
  拼湊出和靖雅間相處的點點滴滴,不小心摔破試管、剛從地下密室脫困時靜雅過來關心、被我騙到的靜雅好氣又好笑的表情。
  
  原來這些點滴的記憶都曾經是我的過往,為什麼這些回憶對我來說就像是在看電影一般,無法有真實感呢?
  
  雖然我知道我每天都會忘記之前和女生相處的記憶,還是忍不住抱怨。
  
  端起杯子,喝著便宜但卻濃郁芬芳的即溶咖啡,再想起待會可以吃好吃的肉餅,嘴角不小心揚了起來。
  
  背著書包、順著樓梯兩階兩階向下跑去,奶奶已經幫忙買好全家人的早餐。「謝謝阿嬤。」
  
  伸手找到肉餅、淋上醬油膏搭配一點辣醬,吞了吞口水,大口大口的吃著又香又有嚼勁又超級好吃的肉餅。
  
  吃完早餐充飽電,向學校前進。
  
  「欸,伯特,你有聽說這一學期又要辦話劇比賽嗎?」尚揚拍拍我的肩膀,湊到我旁邊故作神秘的小聲說道。
  
  「靠!老師他們是嫌我們要做的事不夠多喔,你從哪裡聽說的啊?」
  
  「從我爸那聽來的啊,每一班要一組表演,老爸叫我要自願參加,最好能夠演男主角。」傑庭回覆我。
  
  我心想:有一個家長會長的老爸真是辛苦啊。而且最近感覺特別累,不太想淌進這灘渾水。「總之我一定要低調躲好不要被扯進去。你就好好認命吧尚揚,哈哈哈......」
  
  上課鐘聲響起,像是劇本早已寫好一樣,導師宣布班上將演出話劇,賴導說此次比賽將會請教育局副局長來看,比賽參與人員美育、群育總分會加兩分,而且前三名每人會有三百元的獎金。
  
  嗯,聽起來很好,但是最近已經很忙了不想找事情做。
  
  「老師,我自願當演員。」尚揚依他家會長老爸的指導出手了。
  
  「好,很好,還有沒有同學要一起來參加,難得有辦活動可以和同學一起參加,而且有加分,整個話劇只要5分鐘,不會花各位太多時間。」老師看著下面的人。
  
  「老師,我覺得伯特很適合,他成績又好,而且常常會有奇妙的想法,可以幫我們劇本出主意。」尚揚看著我露出招牌的歪一邊奸笑。
  
  怎麼覺得尚揚的臉有極大的吸引我拳頭的魔力!
  
  「其實我也想拉前兩名的同學做表率,伯特、子謙,你們納進話劇成員,另外還有10員名額,有意願的跟伯特報名,明天把名單跟我說,我私人加碼每個人獎金200元,是每個人200元喔,只要參加就發。」
  
  感覺老師講完之後,真的勾引部分同學的興趣,雖然感覺挺麻煩的,但是和靜雅一起參加似乎也不錯,嘿嘿。
  
  「傑庭,嘿嘿嘿嘿......」我走到傑庭的背後。
  
  「我不太想跟欸,這次。」
  
  「嘿嘿嘿,是不是兄弟就看這次了,有兩百塊送上門欸,大家一起去也不會無聊啊,尚揚也去了,走啦,一起參加。」手肘靠在傑庭肩膀上,我知道再盧幾下他肯定會投降。
  
  「不要啦,我演話劇不太行,在這麼多人面前表演我很有障礙。」傑庭把我的手肘推開。
  
  「好吧,那不勉強你了,羽翎~靜雅~」我轉身往靖雅她們的座位靠過去。
  
  「什麼事啊,突然想到我們這些同學。」羽翎雙手叉腰,嘴角不經意漏出一點笑意。
  
  「希望能夠一起演話劇啊,感覺和妳們一起演戲會很好玩,我們的組合可以拼第一名了,到時候領獎金五百塊很多啊。」對於現在的物價,五百塊已經可以到不錯的餐廳,算是兩個人好好吃一頓的價格了,我不經意一個思緒飄走。
  
  「可是我們還要讀書、還要考試,如果考不好怎麼辦啊?」羽翎分明在忍笑的樣子,裝可憐也要敬業一點。
  
  「那有不會的題目可以隨時問我怎麼樣?」
  
  「好像你平時會拒絕我一樣。」
  
  「那你想要什麼福利啊?」舉雙手投降了。
  
  「那......禮拜六去讀書館看書的時候,問你題目要馬上幫我解答怎麼樣?」羽翎一個提問嚇到我。
  
  「蛤?你怎麼知道我有去?」
  
  「因為班上去的同學不只一個啊,傑庭也有被你拉去過不是嗎?」羽翎笑著拍了拍傑庭的肩膀。
  
  「好,成交,我知道的話一定會教你。」
  
  根據我的日記來看,平常靖雅個性偏向文靜,可能會比較不好打動她來演話劇,不過現在拉到羽翎,成功機率應該多了不少。
  
  「靖雅,一起來參加啊,可以練一下口條,羽翎也一起入坑了,這次會很有趣的。」看著靖雅的眼睛期待她的回答。
  
  「你們參加好了,羽翎如果需要幫忙,我也會一起用,做道具或者一些演奏的配樂我可以幫忙,可是參加就是要負一定的責任,最近比較忙不想再給自己加重負擔了。」靖雅坐在位置上用左手靠著臉頰。
  
  而我抓了抓後腦勺,這次拉著羽翎一起,吸引靜雅一起參加的小計謀遇到挫折了。「還是我教妳怎麼慢跑,體力變好精神也會更好,讀書學東西都很有幫助,而且這次話劇沒有什麼壓力,ok的。」
  
  向右邊瞄了一眼羽翎打個暗號,該做事了啊。
  
  羽翎點了點頭,並說:「還是靖雅妳陪我就好,有空再幫忙,有獎金沒領到很可惜,既然都有加入了就報個名光明正大地拿獎金啊。」
  
  「真的沒錯,我們再去拉人,到時候分完工一定會很順利。」我接著遊說。
  
  「那......我再一點時間考慮一下,明天再跟你們說喔。」靖雅還是沒有點頭首肯,啊......好糾結啊。
  
  一個下課十分鐘,就這樣飛快的流逝,但還有一件重要的大事還沒完成,走到教室後面,嘻嘻地笑聲、快笑到瞇起來的眼睛和眼角笑到都出現皺紋。
  
  大手繞過傑庭的脖子後搭上肩膀,呵呵的看著他說道:「怎麼樣,羽翎上了我的賊船、信了我的邪,我就不相信你還可以拒絕不加入,嘿嘿嘿......」

arrow
arrow

    跌倒~李健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