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句話說,「凡事豫則立,不豫則廢。」說的是一件事如果有先準備好再來做,就能成功,如果不先做好事前準備,那就會失敗。
  
  第一次在假日約出靖雅,和附屬的大家,我不想留下不好的印象給靖雅,也不想在日記上寫下很蠢的事,告訴明天的我。
  
  所以得好好計畫一下。
  
  參與人員:6員(伯特、靖雅、傑庭、羽翎、尚揚、子謙)
  目的:和靖雅好好互動,留下好印象。
  時間:早上8點開始打籃球、9點告一段落回家洗澡、10點到子謙家集合玩遊戲、12點前找時間約靖雅吃午餐
  地點:籃球場、子謙家、三皇三家餐廳
  攜帶物品:籃球一顆、衛生紙巾、礦泉水2罐、錢、下一封和靖雅的交換信紙。
  
  思考了一下當天的流程,然後把重點一項一項的記載在紙上,並開始著手寫給靖雅的信紙,然後開始期待起當天的到來。
  
  禮拜六、天氣晴、心情也一片晴朗,早起看完日記記錄的種種,回憶靖雅和我之間發生的事情,稍微休息一下後,7點就騎著腳踏車出門,心情很好的哼著楊丞琳的歌,「曖昧讓人受盡委屈,找不到相愛的證據,何時該前進,何時該放棄,連擁抱都沒有勇氣⋯⋯」
  
  在沒有人在我旁邊的時候,我常常會邊騎腳踏車邊唱歌,雖然有時等紅綠燈時沒注意後面的人,順便收穫到一些白眼,哈哈。
  
  隨著踏板的旋轉帶動轉盤、提供腳踏車不斷向前的動力,迎來舒服的微風,吹亂早上梳理的頭髮,抬頭往上看有雲層擋住太陽,對於打球來說很棒的天氣。
  
  7點15分抵達學校,騎著腳踏車經過長長的中廊,順便停在中廊,和蔣公銅像、水牛刻畫打聲招呼。「早安啊蔣哥、早安啊牛哥!今天放假難得約出大家,希望你們保佑我有好表現,別太緊張啊。」
  
  「緊張什麼啊?」女生的聲音忽然從背後傳來,猛一回頭發現是靖雅,猛地抽了一口氣,差點進入當機模式。
  
  「呃,沒事沒事,呵呵......」完全有一種幹壞事被逮個正著的感覺,天啊,到底要說些什麼來緩解這種尷尬啊。
  
  這種難受的感覺,就像宏駿在我投籃的時候,偷偷猛地脫掉我的褲子一樣痛苦。
  
  「你怎麼今天也這麼早到啊?」靖雅穿著黑色棉質T恤、及膝的運動褲,一樣停下腳踏車,站在我面前笑著問我。
  
  眼光落在乾淨利落、綁著馬尾的靖雅上,真的很漂亮好好看,除了恬靜溫柔的感覺,多了一點可愛活潑。
  
  「因為我想在校園內走走啊,其實有很多東西太習以為常,都被忽略了,就像這個水牛刻畫,等等你轉過身去,不要偷瞄喔。」我說。
  
  靖雅轉過身去,俐落的馬尾甩著俐落的弧度,落在白皙的後頸上,然後我開始跟靖雅說:「考考你,牆壁上的水牛有幾隻?」
  
  「當然是一隻啊,平常到教室都會經過的走廊,太小看我了。」靖雅笑著回答,就要身體就要轉回來。
  
  「先等等!」我推了一下她的肩膀,阻止靖雅回頭,繼續說:「那後面有幾個人?」
  
  「呃......2個嗎?」聽到靖雅的聲音有點不確定,我可以想像她的表情一定是從得意的笑容變成輕輕的皺著眉頭。
  
  「不錯哦,被你猜對了,那最後一題,那兩個人是什麼表情?」我用誇張的語氣問出最後一個問題。
  
  「呃......這次真的不知道了。」靖雅回答。
  
  「是笑的喔,因為稻田的收穫很好,他們很開心。」
  
  「真的嗎?我看看。」靖雅回身看向牆壁的刻畫,湊向前仔細的看著。
  
  「明明臉就模糊掉了,你亂說。」靖雅回頭看著我。
  
  「因為如果我是他們,收成好賺大錢,應該也會一直笑吧,哈哈哈。」成功拐到靖雅、分享有趣的事,嘴角不爭氣的失守了,笑意無法隱藏、快樂的心情也是。
  
  「先別說這個了,等等來打籃球,我們先把腳踏車騎到操場旁吧。」伸手指了指操場方向,牽著腳踏車的把手稍微用力,一個漂亮的巧勁把腳踏車喬好方向,和靖雅一起慢慢騎向操場,等待其他人到來。
  
  很快的就抵達操場,看看時間再半個小時就到8點了,還滿開心的意外,沒想到會這麼幸運,剛好和靖雅一起提早到,就當作老天送我的一場很棒的驚喜。
  
  人生就是這樣有趣,雖然也有痛苦的事,但也有層出不窮的「驚喜」在日常生活中蹦出來。
  
  「靖雅,你會投球嗎?」
  
  「我會啊,你不要這麼看不起我好嗎,呵呵。只是要用兩手一起推,我不像你們可以用一隻手投,力氣不夠。」靖雅模擬兩手向上推球的畫面,然後就像已經投進一樣比出大拇指。
  
  「欸,靖雅,問妳哦,如果未來成績考很好,什麼學校都能夠考上,妳想讀哪一間學校啊?」我望著靖雅問道。
  
  「應該是台南女中吧,想要讀完之後有好的基礎,再考好的大學的英文系。」靖雅思考了一下給出回覆。
  
  雖然知道靖雅的英文是最擅長的一科,但是還是有點失落,如果她去台南女中讀書,豈不是國中畢業就會分開了,剩下的時間越發覺得短暫。
  
  「其實我們就近讀新營高中也是不錯的選擇喔,成績水平也不錯,離家又近不用通車,而且也有男生讀,女校全部都女生會交不到男朋友喔。」我試著用輕鬆不刻意的語氣,看能不能慢慢的改變她的心意。
  
  「再看看吧,到時候看考得怎麼樣,在填志願的我會列入考慮的。」靖雅回覆我後,從我的腳踏車前方籃子拿走籃球,慢慢的運球向籃球場走去。
  
  我也把腳踏車的側柱踢下去停好後,跟著往籃球場去,在其他人抵達前練投一下當作熱身。
  
  「靖雅,等等我們分隊伍用黑白配,你也一起出手心那一面,我們同一組一起打,就一直出手心那一面就對了。」我翻開手心那一面,向靖雅伸去,像是要讓靖雅牽一樣和她開玩笑,告訴她等等出哪一面。
  
  靖雅投出球後,打掉我伸出去的手,並說:「跟誰一隊都好啊,就算不同隊也是在一起玩,其實我們才6個人,分兩隊還不是在一起玩,有差嗎?」
  
  「好像沒有欸。」雖然我默默地很開心,差在我可以借機摸到妳的手哈哈。
  
  輪流投了一會兒球,大家陸陸續續地到齊,然後我建議黑白配分組,結果靖雅一開始就出手背那一面,笑得很奸詐啊,可惡。

arrow
arrow

    跌倒~李健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