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睡前半個小時的日記時間,既是實驗、也是很有趣的回憶時間,就像按下電腦的重新整理,整理一天下來發生的各件事情,對了,忘記告訴大家奶奶履行他的約定,幫我買了一台全新的電腦,Window 95的作業系統,放假時間我迷上了「世紀帝國」的遊戲,因此差點滑出前三名,哈哈。
  累積三個禮拜的日記,隨之增加的還有被螢光筆標記的遺忘部分,我發現了一些規律。
  其一,每次發現新的遺忘的時間,都是每天早上睡醒之後。
  其二,遺忘的記憶都是除了家人之外的女生,只會記得長相和名字,但彼此間發生什麼事情都會忘光。
  其三,我寫的字越來越工整好看了,哈哈,有點自戀。
  為了不要讓這些螢光筆劃記到的人生逃出我的世界,我必須早點起床複習我的人生,鬧鐘調成5點半,複習的重點放在與靖雅的相處回憶上。
  不得不說改掉賴床的壞習慣真是不太容易,讀書時間和人生複習的額外功課,開始壓縮我的睡眠時間。
  上課打瞌睡的頻率開始直線上升,下課鐘聲從起跑槍聲變成倒頭就睡的訊號。
  「伯特,別睡啦!這節20分鐘下課來操場打球。」傑庭的鬼手推著我的肩膀,試圖用內力震死體內的瞌睡蟲,雖然我覺得我會先被搖到吐血,想要搶先一步一拳砸在他臉上。
  打死不能讓我的頭離開桌面,黏在桌上的我回應說:「拜託讓我休息一下,很累不想打球了。尚揚跟你不是最佳組合嗎?2打2也不錯啊!強摘的果實不會甜的,沒有精神只是拖後腿而已啊。」
  「看你最近一下課倒頭就睡,晚上不要打電腦打太晚啊,遲早爆肝而亡。」傑庭的聲音隨著走遠而越來越小聲。
  我也越來越沉入夢鄉,就算嘈雜的環境我還是能很快的進入流口水的深層睡眠,這本事連國文賴老師都很羨慕,感覺睡得很像很甜的樣子,哈哈。
  上課鐘聲不合時宜地響起,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啊。
  「嘿,還好嗎?最近看你下課都倒頭就睡,讀書讀太晚喔,別傷到身體欸。」靖雅雙手撐著椅子前緣中間、身體微微向後傾,轉頭關心的看著我。
  揉了揉眼睛,深深地打了個哈欠,臉頰被壓紅了一邊的我說:「恩,沒睡飽。」
  到底這是第幾次我以為是第一次和靖雅說上話呢?靖雅就像日記裡寫的一樣會關心人呢。
  可惜了,每次看日記,總覺得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,就像看電影一樣,沒有真實感。
  每次下課都彌足珍貴啊,恨不得睡好睡滿才能快點恢復精神,上課有時都快闔上眼睛直點頭了。
  「嗯~數學老師還沒到,再瞇一下。」自說自話後又像一坨爛泥瞬間融化在桌上,不管教室打開的電燈干擾,爭取幾分鐘的時間也好。
  「起立、敬禮。」班長的聲音傳來,無法再補眠了。
  「老師好!」大家一起起立問好,強行喚醒幾個也睡到忘我的睡神。
  可能得再一堂下課休息才能讓我恢復好精神了,上午的時候還是不太能專心上課啊,我小聲的跟後面隔一個位置的尚揚說:「尚揚,待會下課訂飲料也幫我訂一杯珍珠奶茶好嗎?」
  尚揚舉起手比起OK的手勢,並接過我傳過去的25塊錢,尚揚最喜歡訂學校附近的飲料店——五十嵐。不知道是不是有收錢幫他們廣告、還是他除了是電器行二代身兼飲料店股東,但是他們的珍珠真的不錯吃。
  或許能靠幫大家訂飲料跟五十嵐老闆抽成,然後小賺一筆,如果真的是這樣,尚揚真的可能會成為我們班第一個百萬富翁大老闆,頭腦聰明又有執行力。
  上課了上課了,胡思亂想該到此為止,又得翻開課本背東西了。
  即使是少一點時間休息,也想要把功課兼顧好,打起精神專注在老師的觀念講解和各種題型,有問題就舉手提問。
  不斷的解題背誦下,時間就像長了翅膀飛逝,熟悉的下課鐘聲再度響起,我的雙手反射動作的圈在桌上,太好了,再來補眠一下,就在我的臉快要貼在手肘前,一張信紙從左前方遞了過來。
  是靖雅的手。
  「伯特,這給你,回去再看好嗎?」靖雅小聲地說。
  「嗯。」迅速的把對折的、淺藍色的信紙放進提袋中,裝作若無其事的趴在桌上繼續睡覺,但是心裡樂開了花,嘴角的笑意怎麼也止不住,每一次都像初次的感覺其實也不錯,哈哈,這是我開始寫日記以來的第二次吧。
  趴在桌上的我怎麼也睡不著,開心的。
  等到放學回到家中,快速地跑到二樓書房,打開信紙,一字一句的讀著。
  「伯特:
  近期過得好嗎?最近總是感覺比較疲累,晚上也都撐不下去想要早點睡覺,你有用什麼方法繼續打起精神讀書嗎?如果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跟我說一下。另外,和朋友之間的相處,真的很難,沒辦法跟每一個人都成為朋友,或是會聽到互相批評的流言蜚語,或許好朋友真的不需要太多,只要有一兩個就好,別人的過分話語也不用太在意,能夠把自己的生活過的比他們好才是最重要的吧。」
  靖雅的字一直都很好看,很秀氣,整體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,思考一下後,開始振筆疾書。
  「靖雅:
  我覺得關於朋友的部分妳說的很對,如果是不好的朋友,我也覺得不如不要深交,才不會總是被潑冷水,我寧願在我前進的路上有一兩個朋友,是會彼此加油前進,或在失敗時會陪伴安慰,雖然我之前表演的瞎子真的很好笑,但你也覺得我演的很好很傳神,也是一樣的感覺,總會看到朋友的閃光點。
  另外之後放假的時候也可以一起到文化中心讀書喔,兩個人一起讀比較有動力,而且不會的時候也可以問對方。最近假日早上八點我都會去排隊抽號碼牌,很多人會去那邊五樓自習室讀書,而且也滿近的,平常日就可以早點睡啦,平常白天也比較有精神,怎麼樣,有心動嗎?」
  翻著以往的日記,思考信件裡的措辭,先用鉛筆構思,拿著橡皮擦塗塗改改,希望讓靖雅留下好印象,不會太過突兀,最好能夠感覺親切,也能讓她不要讀書讀到太晚搞壞身體。
  拿起我的文件夾,收起靖雅寫的信紙,一張一張的。
  思考著自己是否能配得上班上的女神呢?只有成績能夠追上,才藝也沒有、口才又拙劣,手裡的藍筆在手上旋轉,又掉在桌上,再拿起來持續練習,繞啊繞的。
  抓了抓後腦,沒有什麼頭緒,先把桌上書堆裡的數學自修翻開預習吧,或許突然有靈感就想到了。
  熟悉的桌燈、鵝黃色的光灑在我的個人空間,專屬於我安靜的小天地,沒有煩人的機車經過,順帶而來的呼嘯聲,心情平靜的、一題一題的臨摹了解,試圖了解題目解題的思維。
  喝水、上廁所、回到書桌前。
  對於我來說,這樣的時間總是不太夠,直到聲音突然響起。「鈴——」
  日記鐘聲到囉,闔起自修,打開厚厚的筆記本,把今天和靖雅的相處仔細的紀錄下來,那些我不想遺忘的部分。
  「2007年5月9號,天氣晴,心情好
  致未來的健忘的、笨蛋的我,我知道你一定會通通忘記,特別要在早上再好好提點你,今天靖雅......」
  一筆一劃認真的紀錄,在一樣溫暖的鵝黃燈光下。
arrow
arrow

    跌倒~李健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