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開與傑庭約定好要一起努力完成的「追女寶典」,目標一,健康身材玩美體態六塊肌,本月運動目標次數30次。
  把平時很難約出來跑步的傑庭約到體育場,也把笑容很欠打的劉尚揚約出來,因為有另一個目標是一個月內約3人以上出來活動,順便連帶也一起完成。
  「來喔來喔,今天傍晚的目標是10圈,我們從最內圈開始練習,所以是整整4000公尺。」我轉轉手腕、動動腳踝、原地小跳躍。
  陽光西斜感覺不會這麼熱,搭配上微微的涼風是最剛好的跑步時間。
  「嗯,感覺距離好遠,那是你跑得快,我等等看不行了就慢慢跑,這真的不是我的強項,我覺得不行。」傑庭抓著自己肚子的肉抖了一抖,咧嘴笑著說。
  「跑過就知道可不可以啦,伯特等等來看誰比較快跑完啊,賭一杯清心的飲料。」尚揚單手虛握湊到嘴邊,好像已經在喝飲料的樣子。
  「不要啦,難得一起出來,想要大家一起跑,反正我們是想運動流流汗順便瘦身練肌肉,也不用跑多快,而且把傑庭操掛了,他下次就不來了,哈哈哈⋯⋯」我不懷好意的對傑庭開啟嘲諷模式。
  「那就慢慢跑吧,如果我真的不行了我用走的,你們再繼續跑就好了。」傑庭做著弓箭步,輕描淡寫的把討論劃下句點。
  向前跑的3個人就像火車連在一起,我是火車頭排第一個,負責壓速度不要跑太快,尚揚跑最後確定傑庭沒有落隊。
  然後我向前邁出腳步。
  跑步的過程中注意後面的人都有跟上,雖然很多人覺得跑步很無聊,都是枯燥的不斷向前跑、重複的一圈跑過一圈,但對我來說卻是很有趣的。
  我可以注意旁邊有沒有正妹、偷偷看一眼她們跑步的樣子;可以注意體育場的人們在做什麼,有沒有發生有趣的事情。
  1圈到了。
  最重要的事,我可以跟自己對話、胡思亂想,而且很輕鬆,其實這也是我喜歡慢慢跑的原因。
  在實行「追女寶典」計畫之前,我沒有想到會遇上多麼多好玩的事、創造多麼多值得紀念的回憶。
  2圈到了。
  3圈到了。
  5圈不知不覺的到了。
  但現在的我真的覺得很開心,也真的願意為了自己的計畫去更努力,因為我知道在這些創作探索、甚至會跌倒的路上,我可以收穫到許多我不曾想到過的「東西」。
  那對我來說是很快樂的。而快樂的時光,既「樂」也「快」。
  噢,傑庭的極限到了。
  回過神,「傑庭車廂」正式下車,開始慢慢向前走。
  「傑庭加油!」紀念性的大喊完一聲,我和體力比較好的尚揚繼續慢慢向前跑去,維持我能夠繼續胡思亂想的速度向前。
  接下來一圈一圈的超過傑庭,
  然後迎來第9圈。
  「欸,尚揚。」我問。
  「幹嘛?」尚揚答。
  「阿不是要賭飲料?來啊!」
  然後兩個人像傻子一樣玩命的狂奔。
  然後尚揚的手上如願的多了一杯飲料,搭配一如既往欠打的笑容。
  「幹,清心的蛋蜜汁很貴欸,1杯70塊倒不如去搶。」存了3天的零錢被清空的感覺好痛。
  「哈哈哈,下次幫班上一起訂飲料,有額外送一杯再給你啦。」尚揚拍拍我的肩膀。
  「我還在想為什麼我們訂五十嵐都沒有優惠勒。」
  「請叫我少年比爾蓋茲。」
  「我還少年張三豐勒。」
  「反正他就剩一張嘴。」走完的傑庭也加入戰局。
  「你也只剩ㄧ個大肚子,剛剛第一個不行的是誰?」尚揚眼神飄向傑庭。
  「哈哈哈......咳咳。」我大笑,撐著膝蓋邊喘邊笑好累。
  「傑庭,運動完成次數記得筆記本上一起加1喔。」 我和傑庭說。
  回覆我的是一個ok手勢。
  「掰啦,明天見。」我騎上腳踏車揮揮手和同伴告別,然後向家裡方向騎去。
  我邊騎車邊想著,下次跑完步可以再加上一點重量訓練,剛好體育場裡也有免費的重訓室,單純太瘦也不好看。
  希望給自己3個月的時間,慢慢的把自己瘦下來。
  當然除了帥氣的身材,也有很多地方是我想改變的,和女生一起聊天的時候容易緊張,所以設定讓自己能夠多和女生有相處的機會。
  所以隔天下課時間,我開始我的計畫。
  「這禮拜日天氣預報說是好天氣,上午8點出來打球啊尚揚。」我拍拍他的肩膀叫他。
  「還有誰啊?我考慮看看。」尚揚轉身問我。
  「你是我第一個找的人啊,你放心我不會找你討厭的人啦,確定有誰會再跟你說。」我晃到其他位置找尋下一個獵物。
  「傑庭,放假禮拜日上午出來打球啊,幫你約人啊,來不來?」我露出你懂得的微笑。
  「幹嘛笑得那麼淫蕩,這禮拜日你沒有要K書喔,這麼難得?沒事獻殷勤也太可疑。」傑庭瞄了我一眼,回頭繼續黏在桌上。
  湊近他旁邊,小聲地跟他說:「你喜歡的愛笑女孩許羽翎我約出來的話,你參不參加?」
  「好!」傑庭爽快的答應了。
  接下來是班上最有女人緣的,也是最幽默的徐子謙,國一才從美國回來的轉學生,屬於陽光帥氣那型。
  「子謙,禮拜日我約傑庭、尚揚一起打籃球,要一起來打球嗎?」我望著子謙等待他的回應,照理來說子謙應該不會排斥一起出來打球的機會。
  「會打很久嗎?中午太陽太大會很熱。」子謙看著我問。
  「不會啦,上午8點開打最多打一個小時差不多了,目前我找傑庭、尚揚、你和我,等等一起去問林靖雅和許羽翎,問問看她們有沒有要一起去,剛好3對3鬥牛。」我繼續引誘子謙。
  「好啊,算算時間,大家打完球回家洗個澡,再來我家ㄧ起玩PS2遊戲機。」子謙眉開眼笑的回答。
  「不錯哦,那我們一起去邀靖雅她們。」順利約到人囉,接下來再約去約女生。
  走到靖雅的桌子旁站定,剛好兩人都在,我向靖雅和羽翎打招呼說:「靖雅、羽翎哈囉,這個禮拜日和我、子謙、傑庭、尚揚要去打籃球然後回家洗完澡後再約去子謙家玩PS2。」一口氣把話全部說完,等待她們回覆。
  心裡其實是有些忐忑,還好拉到子謙來壯膽,平常子謙就很大方不會扭扭捏捏,不愧是喝過洋墨水的。
  「我不太會打籃球喔,沒關係嗎?」靖雅看著我們,微笑著回覆。
  「不會也沒關係啊,妳可以二次運球還是拿著球跑都沒關係,籃球本來就不可能一下就學會,難得假日大家一起約出來玩。」子謙露出招牌的大大的笑容。
  「好啊,羽翎你要一起來玩嗎?」靖雅拉拉旁邊的羽翎衣袖,感覺眉目間也露出期待的感覺。
  「呵呵,我聽不太懂上節數學課的內容,你教會我我就跟妳一起去。」羽翎一手搭上靖雅的肩膀,眼角瞄上靖雅,我看她分明在忍笑。
  「好啊,沒問題。」靖雅回答。
  「那就約好啦,禮拜日籃球場早上8點見。」我開心的下結論。
  然後通知全部參與的夥伴,假日聚會歡樂開團、成功約到靖雅、達成目標次數加1。
  安靜的晚上,坐在家裡書桌前寫著日記,今天特別開心,得詳細的記錄下來。
    「2007年6月14日,天氣晴,心情超級好,
  這一天,要約靖雅放假出來,也一起約了許多人,傑庭、尚揚、子謙、羽翎,共6人,到時候早上8點到學校籃球場見面,靖雅笑起來真的很好看,雖然還是會忘記和靖雅在一起時發生的事情,忘記和女生間發生任何事情的狀況還是沒有任何改善......。」
arrow
arrow

    跌倒~李健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