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間坐在書桌前,沒有在拿起一本本的自修練習題目,雖然是一樣舒服的燈光,一樣吹著涼爽的電風扇,但今天只想讓藍筆在我手上轉過來轉過去。
  「唉,怎麼就這麼快就被告訴,她已經有喜歡的男生了呢?啊——世界好殘酷啊。」雖然心裡知道余慕凡確實是同年級中男神等級的存在,功課優秀、長得更帥,雖然他性格比較冷酷,但是絲毫不影響他在女生中的人氣,也不乏人追求,而喜歡他的女生很多,這我不在意,只是裡面竟然包含靖雅。
  「唉,對手這麼強大,而且靖雅也說喜歡他了,我還要繼續堅持嗎?還是退居好朋友的位置就好?」放下一直在手裡翻的藍筆,抓抓頭髮後趴在桌上,持續思考。
  「連自己也喜歡漂亮的靖雅,那麼靖雅喜歡帥氣的慕凡也是很應該的啊,不管是學業、外表還是體育都輸給他,要是我是女生也選他了。」
  「那麼絕望、不講道理的情況下,我還要繼續喜歡靖雅嗎?」繼續自言自語的我。
  我在追問自己答案,而答案我想:要的。
  我喜歡的人在真的和別人成為男女朋友之前,都還沒成定局,我不喜歡成為別人的第三者,但是在兩人還沒成為一對的前提下,就不再考慮內。
  雖然多了一個對手,條件天差地遠,一度讓我有些絕望,但是無法裝作沒有這回事,在日記中用力的紀錄進去,用螢光筆重點標記。
  若是不寫進日記裡而故意讓記憶失去回憶的機會,也不是我所想要的,這會讓我從渺茫的希望到毫無一絲的可能。
  所以我也該為自己做些改變了!
  打開電腦、點開即時通,發現傑庭也在線上,迅速留言「傑庭,這個禮拜六下午我知道你沒有事情,想不想要出來探險。」
  訊息剛傳上,傑庭馬上就傳來回覆:「幹嘛,你還嫌之前一隻腳受傷不夠痛喔。」
  「幹嘛這麼快就拒絕啊,這次不會像上次一樣了啦,真的是好地方讓你知道。」繼續曉以大義(其實是洗腦)。
  傑庭已讀後停頓了30秒,像在思考這是陷阱的機率有多少,又回覆:「難得主動約我欸,今天太陽是打從西邊出來啦。你是不是想要做什麼?」
  「考慮這麼久,到底是不是兄弟啦,是不是兄弟就看今天這把了!」我繼續追著問。
  「好啦好啦,雖然算不上兄弟還勉強算是朋友,就算是個坑也久違的陪你摔一次吧。」
  「好喔,帥氣果斷的男人最有女人緣了,那禮拜六下午見啦!」歡樂的替這次聚會拍板定案的我。
 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一眨眼就到約定的時間,難得這個禮拜六讓自己空閒下來,暫時把禮拜六下午的讀書行程拋到腦後。
  今天飄著雲,順便把刺眼的陽光阻擋住,蔚藍的天空、剛好的微風,一切都很舒服。
  而一臉呆滯的傑庭和我站在我的私房小天地——學校頂樓上。
  「所以這就是你說的探險喔。」傑庭趴在頂樓水泥牆旁看著操場,看他兩眼無神好像放棄思考還沒開機。
  「對啊。」我順口回答。
  「這麼無聊的地方能算探險嗎,你這是詐欺。」傑庭繼續看著樓下打球的女生們。
  「那請問先生你有沒有來過頂樓?」我問。
  「沒有。」
  「那和好朋友到沒到過的地方,難道不能稱為探險嗎?」我問。
  「那也頂多算是無聊的探險。」
  「那請問你為什麼這麼開心的一直盯著樓下打籃球的女生?」發出冷笑的我。
   「我在為這次無聊的旅程找點樂趣,我突然發現這裡的角度不錯,我覺得這個好地方不能跟其他男生說,手裡再有一個望遠鏡就更好了,哈哈哈。」傑庭繼續盯著女生猛看。
  用手肘頂了傑庭的手,靠過去問他:「傑庭,上次跟你講完後,你有去跟你喜歡的許羽翎告白嗎?後面發展的怎麼樣了?」
  「沒有啊,哪有這麼簡單就能說出口的,你有種去告白一個給我看看。」傑庭說歸說,也不甘示弱順勢用手肘回擊了兩下。
  「唉,人生好難。」傑庭趁機抱怨一波。
  「唉,人生好難啊。」順勢同意一波。
  「我覺得自己真的不夠好,如果我自己在更好一些,或許就能吸引到靖雅了。」習慣性的抓抓後腦,我嘆了一口氣。
  「所以雖然不開心,看著從前的自己非常煩惱,還是只能接受,現在的自己還是不行,從國二開始,除了我的功課成績進步之外,我還是原本的我,做事還是一直大意,只有好奇心和想玩的心,遇到一點挫折就被打倒,然後懷疑自己做的對不對。」
  傑庭回答:「這不太像你啊,突然這麼悲觀。」
  嘆了口氣,我回答:「從媽媽生病的那時候,一直到最後實在是找不到方法無法治好,最後媽媽在家裡過世,我開始會想,有些事情就是再怎麼樣努力也不會成功的。」
  「媽媽是家中和生意的女強人,到最後還是身體不好無法醫治,一天一天的衰弱,有一次我和姑姑一起去醫院去顧媽媽,我出去買午餐,在我進房間打開門前,聽到母親交代我姑姑要好好照顧我,那時我止不住淚根本走不進房門。」
  我接著說:「那時候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,有些事情就算再怎麼努力也是註定無法改變。」
  我心想:也是從那時候之後,每當我有失敗的事情,我都下意識的把這件事當藉口,來躲避自己應該負的責任、說服自己放棄。
  「這次我想要為了自己所喜歡的再努力一些,也怕自己輕易放棄,我想和你兩個人一起做會更有毅力,更能堅持下去。」
  「再我們讓自己的變更好前,我們不能放棄,當然變好也要有個依據,下面是我準備的表格。」我從書包裡摸出兩本筆記本。
  「這本是你的、這本是我的,上面記錄了很多要達成的目標......」慢慢的向傑庭展開一個很大的計畫。
  「雖然一年內完成很困難,但是還是要盡力去做,搞不好你會因此追到羽翎喔。」又用手肘推了傑庭兩下。
  「幹嘛叫的那麼親密,你跟她很好喔。」傑庭惱羞成怒的說。
  「嘿嘿,好啦好啦,那計畫的事就一起努力囉。」我露出笑容的說。
  「又上了你的賊船。」
  「幹,哪有!」
arrow
arrow

    跌倒~李健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