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了一晚,騎腳踏車經過熟悉的街道,抵達熟悉的學校,踏入熟悉的教室,看到靖雅的臉還是有點不好意思說出口,啊~明明就決定好的,關鍵時刻總是掉鏈子。
  等等第二節下課再嘗試約她到走廊吧,有20分鐘比較久可以說。
  傑庭點了點我的肩膀,我回頭看他叫我幹嘛。
  「你今天不是要投球嗎?」傑庭一邊看著我一邊做出投球的姿勢,讓我心中生出想要打他一拳的衝動,狠狠一拳砸在臉上那種,看他還怎麼笑得出來。
  「別吵啦!」我轉回頭不太想理他。
  如果有這麼簡單就好了吼,旁觀者當然輕輕鬆鬆,真的自己要上的時候,那個不是畏手畏腳怕得要死。
  感覺直接跟靖雅說,跟我一起到走廊一下,肯定被參謙那些好事的人聽到,不知道會被說成怎樣,那個大聲公是出了名的,把洩漏別人的秘密當成樂趣。
  還是用最保險,也是最傳統的方法——傳字條。
  迅速地寫好內容,摺好遞給坐在我旁邊的靖雅。
  「靖雅,有些事情想要問你一下,第二節下課可以到走廊一下嗎? 伯特」
  心中有點忐忑,等待靖雅看完之後的回覆。
  靖雅向我點點頭,好欸!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,今天就是我的幸運日。
  「噹~噹~噹~噹~;噹~噹~噹~噹~」第二節下課鐘聲響起,我拉著靖雅的手跑出教室,開玩笑的怎麼可能!我拿出兩封信紙,和靖雅很有默契的走出嘈雜的教室,雙手靠在走廊的欄杆上,望向操場。
  「靖雅,痾......抱歉叫妳出來,之前我在我的手提袋裡發現一張信紙,是妳寫的,可以請妳看一下嗎?」我把靖雅寫的信紙遞給她。
  接過信紙的靖雅打開看著內容,我也藉機看著靖雅的側臉,好漂亮啊!
  「對啊,這是我前幾天寫給你的啊,你怎麼會突然問我這個問題?」
  得到確定的答案,解決我心中的一個疑惑,也帶來更多的困惑不解。「那這.......是我的回信,給妳。不過你可以回家在看嗎?」
  「好啊,沒問題。」信紙被收進她的左側口袋裡,離大腿最近的位置, 哈哈,我在想什麼啊。希望這封信能讓她稍微釋懷開心一點。至於為什麼我會完全忘記事情發生的經過,我還是不想和靖雅提起。
  可能會因此被當成怪人的吧,我想。
  在友情剛萌芽的初期這可是大忌。
  「伯特,我一直有一個疑問,你真的很厲害欸,你的成績從20幾名進步到前3名,是怎麼辦到的啊?」靖雅手肘靠在欄杆上、單手撐著下巴,看起來傻傻的看著我。
  我回答:「就很努力、很努力的背書背題庫;上補習班、寫參考書,然後多寫考卷,所以最近讀書都要讀到快12點,真的滿累的。」
  「我也是超忙的啊,放假還要學習才藝,有時候晚上讀的累了身體也吃不消,晚上10點過後就會開始打瞌睡,也不知道讀書未來到底用不用得上,只知道先把考試考好再說。」靖雅雙手換個姿勢雙手撐著下巴,看著操場。
  「那......你怎麼會這麼努力讀書啊?從國一到現在都是學霸等級的。」我的好奇心發作想要得到答案。
  「那你呢?為什麼你會這麼認真,我更好奇你為什麼改變這麼多?」瞥了我一眼的靖雅又望向遠方。
  「一方面因為我想要進步不讓家人擔心;另一方面是我覺得很有成就感。」而且我更好的話更能夠成為你的男主角了,我心想。
  我的競爭對手可能比蒼蠅還要多啊,沒有一點優勢兩三下就會被淘汰出局了。
  「伯特謝謝你陪我聊哦,聽到有人跟我一樣的讀得很累很認真,感覺滿療癒的,哈哈,好像自己不是ㄧ個人的感覺。」
  「不會啦,歡迎之後有什麼心事悶著,也可以跟我分享,才不會內傷喔,哈哈,那回教室啦,還有一點時間可以休息一下。」抓抓頭向教室走去。
  俗話說得好,美好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,又被下課鐘聲拉回人間。回到教室坐好,回味剛剛的對話過程,一隻鬼手巴在我的後腦勺上。
  「欸,結果怎樣,把我們班花拐走的感覺如何?」傑庭的手簡直是我的剋星,一打一個準。
  我回頭小聲地跟他說:「有成功了一半。」
  「那另一半跑哪去了?」傑庭不放棄的繼續追問。
  「你讀書有這麼認真追根究底就好了,肯定比我高分多了,哈哈。」開始迴避問題的我。
  傑庭被我回擊了一下,也喪失追問的興致:「不說就不說。」
  當自己所遭遇的事情太過離奇,講出來被當作怪人時,倒不如默默的自己知道就好的概念。
  不過回想剛剛和靖雅聊天所講到的,前幾天發生的事情都完全記不起來,連一丁點的印象都找不到,是因為何事所導致的?難道是和夢醒了之後會忘掉夢的內容一樣嗎?
  如果是這樣,那我今天創造的美好回憶還能不能被我記住,還是就這樣隨意的流失在指縫間,抓也抓不住,越是思考、內心越是惶恐,會不會我已經忘掉了過往人生中很多重要的時刻?
  而遲鈍的我一直沒有發現,這樣的可能性有多少?
  為此我開始一場試驗,在睡覺之前寫下一天的回憶紀錄,並儘可能的詳實生動,仔仔細細的把生活大小事留在新買的日記本裡。
  這本日記很大本,很大很大本。厚厚的、粗糙的精裝封面,摸起來很有質感,封面是盛開的櫻花樹下站著兩個可愛的男孩女孩。
  或許是出於對愛情的美麗妄想?或是一些特別的原因,在書局看到的第一眼,就很喜歡,特別喜歡這封面,聽說樹在春夏秋冬的生長速度不一樣,造成樹幹的橫切面上,會有一圈一圈、深淺不一的年輪,而每一組年輪代表它經歷的一個年頭;所以層層疊疊的年輪代表累積成長的歲月痕跡。
  希望藉著這本筆記,我能找回我失落的記憶,那些對於自己很重要的。
  「2007年4月13日,天氣晴,心情好
  這一天,在表演藝術課時,老師要我們挑出課本中任意一幅有人物的話,並且由小組成員共5員表演出來,我們挑中的畫是瞎子,五個人搭著前方人的肩膀,模仿畫中的姿勢向前走,為了站起來逼真好笑,我誇張的翻白眼、張開嘴巴晃著頭,惹來全班同學的笑聲,而且我們這組拿到當堂表演課最高的成績,超好笑的,下課的時候,靖雅竟然傳給我一張對折的便利貼,裡面寫著我很喜歡你的表演,很逼真喔!還很邪惡的在我很喜歡你之後換行,害我爽了一下,如果後面不要有其他字就好了......」
  紙條內容:
  「我很喜歡你
  的表演,很逼
  真喔!」
  「2007年4月14日,天氣陰,心情好,
  這一天,又是賴床6點40分才起床,任憑祖母怎麼叫都要賴床的大毅力!趕忙刷牙洗臉、換穿衣物,買完燒肉餅、奶茶衝向學校,因為太晚起床只能到學校再吃早餐了,想到好吃的燒肉餅淋上醬油的滋味,口水就直分泌,哇~受不了欸,站在踏板上努力向前衝刺,又再次於糾察隊登記前壓線抵達,不然又得從學校後面翻牆了,哈哈......」
  每天留下生活的紀錄變成睡前的習慣,隔天利用時間把被我遺忘的記憶用螢光筆標註出來,整理到底哪些部分被我的腦袋遺失了。」
arrow
arrow

    跌倒~李健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