鬧鐘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,起床走到書桌前翻著我越來越豐富的日記,該是時候複習複習啦。
  看完日記,拿起整理好的書包,向學校方向,踩起我帥氣的21段變速腳踏車,哼著歌,隨便唱著東湊西湊的歌詞,怎麼開心怎麼來。
  雖然不曾記得,但是和靖雅之間的關係變得越來越好,能從日記的字裡行間發掘出來。
  迎著風、踩著踏板、讓雙腳站直撐起身體,伸出左手和上方的樹枝綠葉擊掌,因為感覺到了自己在成績上和女生相處上的逐漸進步,這都是我之前不曾做到的。
  「嘿,傑庭你準備拖到最後一刻才進校門是吧。」在最後一個紅綠燈前等待綠燈亮起的瞬間,抬手拍向死黨的肩膀。
  「呦,說得好像你有多早來學校一樣,我平時都比你早到,你就一個天天壓線達陣還不會遲到的怪胎。」傑庭毫不留情的把我接下來的話堵在喉嚨。
  「欸,綠燈啦,走吧。」傑庭往前騎去。
  「好勒,師爺您先請。」我開著玩笑,心裡還是挺開心的,不受好友嘴砲的影響。
  「還師爺呢,最近古裝劇看多啦。」
  抵達學校,在打掃時間前照慣例補一下眠,然後再上工掃地了。
  掃地期間揮舞著快掉光的竹掃把,清理著最討厭的榕樹底下,和旁邊的傑庭說:「欸,真的謝謝你之前給我的建議,讓我可以正視我碰到的問題,你和你的追求對象呢?現在怎麼樣了啊?」
  傑庭擺了擺手說:「哎呦,不錯哦,這麼有心還關心到我這邊,謝啦,只是現在都還沒什麼進展。」
  「雖然在給你建議的時候好像很厲害,但其實我比你更膽小,在沒把握之前,我只想做好朋友的角色。」
  抓抓頭髮,拿著竹掃把戳了戳傑庭的腰,說道:「唉——你的個性其實挺好的,其實吧,我覺得你可以試一試,也許你就有機會了呢。」
  「能這麼順利嗎?我不相信,我的成績表現不突出,長得又不帥,人家怎麼會因為我表白就喜歡我,倒是被拒絕的可能性會大一點,以後相處也尷尬。」
  雖然心裡知道事實很有可能這樣,但是希望傑庭不要輕言放棄,一邊把落葉倒進垃圾桶,一邊告訴他說:「你知道冒昧表白九成九失敗,就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了嗎?當初幫我出主意的頭腦這麼聰明,還有其他招可以用的吧,嘗試一下看看吧,不然等到畢業之後你一定特別後悔。」
  「好啊,平常看你不太會說話,怎麼今天突然開竅了?」庭傑停下掃地動作轉頭看著我。
  這麼認真的看著我,嚇了我一跳,我說:「在師傅的教育下有點長進了,都是您教得好啊。」雙手抱拳低頭躬身致意動作如行雲流水。
  傑庭轉過身去無奈的說:「你也在我面前能貧嘴,在靖雅面前看你多行,不跟你說了,掃完地該休息去了。」
  「欸,真的謝謝你,如果我沒有真的面對問題,現在一定解決不了。」收拾地上成堆的落葉,看到傑庭擺了擺手離開了。
  打起精神,完成晨間掃地後,迅速回到教室,雙手環起,向前平放於桌面,臉向右傾,癱在右手臂上,就睡覺位置。
  不知怎麼的,今天特別累,也特別快速的入眠,不一會兒就進入深層睡眠。
  「起立!」班長的聲音傳來,這會兒我還在迷迷糊糊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,身旁的靖雅推推我的肩膀,讓我跟著站起來。
  「立正!」班長的聲音好像來自九天之外。
  「老師好。」大家異口同聲說。
  又是新的一輪上課的開始,翻開已經完成預習的、寫上各種筆記的課本,聽聽國文老師有沒有新的東西教。
  老師拿著粉筆在黑板上書寫,說:「『因』這個字有許多意思,比較特別的是『憑藉』的用法,有人可以舉一個例子嗎?」
  「灑鹽空中差可擬,未若柳絮『因』風起。」我隨口答上,引起同學陣陣驚呼,老實說感覺蠻爽的,哈哈。
  左邊傳來一張紙條,靖雅寫著下一節下課一起去走廊聊一下,好啊。不知道是什麼事情,雖然意外但也很開心。
  再次驗證了等待的時間總是特別漫長,不斷地看著手錶期待時間快過,一分鐘、五分鐘、七分鐘,九分鐘,現在手錶的運行就像被調慢許多,藍筆在我的手上轉過來又轉過去,無法專心在課業上。
  終於,漫長的等待被下課鐘聲畫下休止符。
  靖雅用手指點了兩下我的肩膀,我知道靖雅的意思,有默契的一起站起來,向走廊走去,穿過走廊,在欄杆旁,也是大家比較少來、比較沒人的地方。
  和靖雅一起站著,左手握住右手,靠著不鏽鋼的欄杆。
  和女生相處還是會稍微緊張,不知道要怎麼開頭,等著靖雅主動和我提起話題。
  「伯特,最近遇到煩惱的事情,不管是信件裡還是聊天的時候,謝謝你聽我聊天說話,平常聊天有時候也怕被被人說出去,但是和你聊天卻不會,可以很安心的說。」靖雅看著操場方向。
  「謝謝妳啊,其實我也很開心能聽妳說,或是回覆妳的信件也是。」抓了抓頭,有點不好意思的我回答著。
  「最近和朋友間的相處,我有和她們說開,不會和她們冷戰了,雖然之前說過很羨慕你可以很快和朋友解開誤會,那時候我覺得女生心思比較細膩,也比較容易鑽牛角尖,甚至因為不開心,而萌生想要當男生的念頭,真的心情低落了一段時間。」靖雅慢慢地和我說著,當初我有知道、卻不甚了解的回憶。
  「我知道妳當時心情很低落的,不過妳能夠走過這段時間真的很棒,一萬個人就有一萬個故事,都是不一樣的、特別的,我不能說妳的想法對不對,但是妳能夠走出自己的路,我覺得很棒。」看著靖雅一如往常的認真傾聽,一如往常的鼓勵與加油的我,這是我唯一能做,也持續在做的事。
  靖雅單手撐著下巴,猶豫了一下說:「現在我有碰到一件事,我覺得有點煩惱。」
  「什麼事情啊?」我順勢提問。
  「近期我朋友問我是不是喜歡你,因為我們最近走得比較近,我有和她們說沒有,但是啊,她們總是說我是當局者迷自己不知道,跟你說,其實我喜歡的是隔壁班的余慕凡。」靖雅看著前方。
  消息來得太突然,我的心已經亂了,扭頭盯著操場看,怕我眼底的慌張被靖雅發現,隨便的回答:「嗯。」
  上天對我開了一個小玩笑,在我表白之前就宣告結束了。雖然自己不知道哪一個環節出包、雖然知道在感情上沒有對錯,終究止不住心裡湧上的,那種無法形容的不舒服。
  「但是我從來沒有有過什麼行動,也沒有這個勇氣,只是偶爾在遠方看著。畢竟他是資優班的一員,如果去讀他們班,我也會變得很普通了吧。」靖雅繼續說著。
  「雖然與資優班來比的話,我們的成績就算不是特別突出,但是也不會輸人太多喔,我們可以的。」就像我平常一直在做的,給予加油與鼓勵。
  我心裡問著自己,雖然我鼓勵靖雅說的很漂亮,但是真的每件事情都可以靠努力做到嗎?在我追求靖雅的路上我真的可以嗎?單單靠著日記本中拼湊起來的,那些既真實又虛假的記憶。
  回想自己每天夜晚在日記本振筆留下的紀錄、每天早上複習自己寫下的回憶,然後讓上學變成特別特別開心的事。
  因為很有價值,所以堅持。
  那未來呢?是否要持續寫下去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跌倒~李健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