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6點,自己一個人的三皇三家,自己一個人的咖哩豬排飯,總歸是麻煩店家了,感覺不來吃也不好意思。
  
  在店裡二樓的靠窗位置,看著經過窗外十字路口的車水馬龍、經過的行人、偶爾傳來的喇叭聲。
  
  觀察經過路人的表情、有的人急急忙忙的往前走去、有些人邊聊天邊悠閒地緩步前行,隨著一口一口消滅好吃的晚餐,再喝著濃郁的香草牛奶,覺得可惜的心情彷彿被沖淡了。
  
  反正一次兩次的失敗算是什麼,國父革命也第11次才成功,這有什麼好懊惱的,從失敗中學習,這一杯敬認真的自己。
  
  然後最後一口香草牛奶滑入喉嚨,得在7點前回家,不然家人又要擔心了。
  
  付完錢,伸個舒服的懶腰,邁出店門口。
  
  從樓上觀察的人、轉變身份在街上漫步,胡亂思考著、自言自語著:「這個月好像還要15次運動才能達到目標、然後要買吉他訓練、要還要約朋友出來玩2次......」
  
  突然被從後面抓住肩膀,外加大力晃了一下,「嘿,伯特幹嘛在這邊自言自語啊。」
  
  「幹,被你嚇到了,傑庭要不是我跟你很熟,真的被你嚇死,你小心哪天被人幹了一拳還在那邊傻傻的。」我不理他還幼稚的抓在我肩膀的手,持續往家的方向走。
  
  「欸,今天和妳的愛笑仙子羽翎相處的不錯喔,記得要感謝你的恩人在下我啊。」持續向前走的我,然後終於讓他放開髒手。
  
  「不錯啊,謝謝你啊,今天的感覺不錯,以後還要再約大家出來打球。」邊講話邊走到我旁邊的傑庭。
  
  撇頭看了他一眼,看得出來,雖然不夠花痴但也差不多了。
  
  「欸,你家要直走啦,難得在這裡碰到你,掰啦。」我反擊的用足力捏了下他肩膀,看他肩膀都縮起來,蹲下身來閃開。
  
  然後終於回到家中,和家人打聲招呼,拿起拖把把廚房拖乾淨,跑去問在看電視演歌仔戲的奶奶。
  
  「奶奶,如果我接下來湊滿10張一百分的考卷,可不可以幫我買吉他。」我坐在奶奶旁邊晃著她的手。
  
  「一支多少錢啊?」奶奶問。
  
  「3000多塊喔。」我回答。
  
  「為什麼想彈吉他啊,彈吉他不是很好的事情,感覺像路邊乞討的人。」奶奶繼續看著歌仔戲,薛平貴的老故事。
  
  「我保證成績維持前三名,加15張一百分的考卷。」我不放棄的加碼。
  
  「那如果你段考掉出前兩名我就沒收你的吉他。」奶奶下了最後決定。
  
  「好!謝謝奶奶妳最好了。」用力抱了抱奶奶,轉身往二樓跑去,心想不愧是精明的奶奶,讓她殺價的菜市場阿姨一定很怕她,在我胡思亂想中,抵達房間開始讀書。
  
  晚上11點不知不覺地抵達,被早已設定的鬧鐘提醒,翻開追女寶典,一項一項的檢視核對,和大家約會加1,然後今天做家事拖地加1、沒沈迷電腦加1......
  
  完成紀錄後蓋上追女寶典,思考一個月前的自己真是笨的可愛,怎麼會這麼沒有主見,可以像現在一樣努力去做好一件事情,然後下定決心努力去完成。
  
  一樣明亮舒服的檯燈,看著日記封面上漂亮的櫻花樹和男孩女孩,深深吸了一口氣,然後向左翻開封面。
 
    「2007年6月9日,天氣晴,心情好,
  原本計畫中的三皇三家沒有成功,被額外的子謙媽媽愛心午餐破壞了,下個禮拜再約!然後早上的時候,意外的碰到也提早到的靖雅,我們在走廊聊天,然後我讓她背過身去,讓她猜水牛刻畫的內容,騙她裡面的人臉上是笑臉,她轉頭回來看,發現被我騙了的表情好可愛......」
  
  在寫日記時,我的嘴角忍不住一直上揚,想到很開心的時候,跳到後面的床上抱著枕頭,趴在彈簧床上,晃著腳開心地踢床,偶爾像個笨蛋的笑著。
  
  這也是我會一直堅持寫日記的原因吧,流逝的回憶隨著日記的紀錄緊抓在身邊,就是不放手。

  回到書桌前,確認今天的事情都完成,該是時候去睡覺囉。
  
  留下一盞床前燈,蓋好被子,舒服地睡去。
  
  而夢境也無預警的到來。
  
  下午的課程終於在鐘聲中結束了,順勢背起書包,帶好黑色帽子,快步趕往那棵記憶中的小溪和大樹。
  
  人生總是在追逐什麼似的,前進又前進。
  
  今天天色還亮,想著等等又能聽到悅耳的歌聲,開心地、不自覺地加快腳步,想要再多待一點時間。
  
  提早抵達小溪旁,放好書包,躲在巨石後方坐著,順勢彎起腳,讓雙手圈著,只消再等一下,女孩就會抵達了。
  
  今天的天氣真好啊,溫暖的微風流過髮梢、臉頰,帶來清新的空氣卻也不覺得寒冷,每天這個時候都是最放鬆的時候,抬頭望就是清澈的藍天,一不小心就會睡著的愜意。
  
  胡思亂想一陣,思緒飄走不小心打起了瞌睡,不遠處山坡上傳來我想念的歌聲,終於等到女孩了。
  
  我睜開眼睛後,正當我轉頭想翻一下書包時,發現一條蛇猛然出現在我腳邊,嚇得我放聲大叫,向旁邊滾去,顧不得回頭看一下書包,先逃出幾步遠在看蛇有沒有追上來。
  
  幸好蛇也被我嚇走了,沒看到它溜去哪兒了,稍微平靜一點,呼吸也慢慢平穩,但是腳上突然傳來疼痛的感覺!
  
  看到腳踝旁兩點咬痕,原來剛剛還是被咬了,怎麼辦?完全沒有應對過毒蛇的經驗。
  
  坐在地板上,不要再亂動加快血液循環,思考怎麼聯絡家人或醫生。
  
  「欸,你還好嗎?」突然一個女生來到我的前面,看到我抓著我的腳。
  
  「嗯,剛才被一條綠色的蛇咬到了。」我持續抓著腳回答著。
  
  「在這裏有時會有蛇出沒,我看看你的傷口。」見她蹲下來看我的腳踝上的傷口,兩個點狀的咬痕。
  
  「如果是像你說的綠色的蛇,咬痕是兩個點的有可能是青竹絲,你先不要亂動,我幫你找人來幫忙。」她轉身向山上跑去,並不因為我是日本人就冷眼看待。
  
  不一會兒她帶了大人過來,背我到城裡,醫生也是日本人,是我爸爸的朋友,所以二話不說幫我治療,問我是什麼樣子的蛇咬到,針對咬痕和傷口情形判斷。
  
  而我只感到腳踝火辣辣的疼!
  
  而後1個小時,我捱了兩支針,聽說其中一劑是毒蛇血清,然後經過通知,家人後續會趕來診所。
  
  因為這一個事件,父母緊張的看了我的狀況,著急的問醫生要怎麼辦,知道狀況有被控制住,要觀察一陣子後,接續唸了我一頓。
  
  但我知道家人是為了我好,他們也很緊張。
  
  是我平時沒有看過的父親,我第一次見到爸爸慌了的樣子,頭髮也亂了,外套也忘了穿,但是我心裡卻感到很溫暖。
  
  父母是我最堅實的後盾,就算發生壞事、腳很痛,今天也很開心,不只是家人及時趕到,我也知道了唱歌女孩的名字。
  
  林芷妍,除了歌聲好聽,內心也很善良的女生,而且靠近看才發現,她真的很好看,無法形容的好看。
  
  是第一個對我釋出善意的台灣女生,等我好了以後,想給自己滿滿的勇氣,真正向她介紹自己,期待能夠一起在樹下唱歌。
  
  雖然我的閩南語也沒有很標準哈哈。

arrow
arrow

    跌倒~李健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